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台髮型師初步確診 18人列密切接觸 《城市論壇》明日暫停 (23:27)

【23:27更新】香港電台形象設計組一名髮型師今日(13日)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港台回應稱,至今有7名員工、4名節目主持人及7名嘉賓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另外,明日(14日)的《城市論壇》、下周一(15日)的《早辰。早晨》將會暫停一次。

港台指出,該髮型師過去兩星期均有上班,主要工作地點在電視大廈地下化妝間,工作期間有戴口罩及注意清潔衛生;電視大廈將會深層清潔。據港台報道,該髮型師負責《城市論壇》及《議事論事》等7個節目。

等待被送往隔離檢疫的港台主持潘杰寧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她2月10日到港台拍直播節目《日常8點半》,該髮型師爲她整頭,全程有戴口罩。以她所知,目前包括她及兩名主持鄭萃雯、泰山等待送往隔離,「其實都幾混亂,我有畀髮型師set頭要隔離,但好似泰山係光頭,冇畀佢set頭又要,因為喺同一個空間出現過,但又有啲同事唔使。大家心情都好矛盾,全日就不停擔心唔知要唔要隔離」。

鄭萃雯感「好唔安樂」

在港台擔任節目主持人的鄭萃雯較早時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她最後與該名髮型師接觸是在2月11日,當晚參與的是年三十晚倒數節目。她稱,當日所有在化妝間的人全程戴口罩,「化妝只是化半塊臉,莫說set頭」。她表示,衛生署曾致電她,叫她執拾前往檢疫的物品,她說感到「好唔安樂」。

蘇敬恆:2月7日《城市論壇》非由染疫髮型師負責

《城市論壇》監製及主持蘇敬恆回覆查詢表示,與該髮型師對上一次接觸是1月31日,而2月7日的《城市論壇》因內部調配,並非由該髮型師為出鏡的人整理髮型;為保障參加者和工作人員安全,明日《城市論壇》暫停,港台電視大廈明早會進行深層清潔。他稱,暫時港台和衛生防護中心無就事件聯絡他提供特別指引,他會自行做檢測。

《議事論事》主持、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回覆查詢稱,港台有就此事通知他,而該髪型師沒有為他理髪。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曾參與2月11日播出的《議事論事》,他的新聞秘書回覆稱,獲港台確認錄影當日該髮型師不在場,羅致光為審慎起見會自行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2確診 兩源頭不明患者居黃大仙嘉喜大廈、上海街286號【附新增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瑪嘉烈60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93死

張建宗:每日確診跌至個位數有望與內地澳門通關 「我哋有健康碼吖嘛」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