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情人節|情人節碰上年初三 花墟商戶料生意少四成 玫瑰保鮮花暢銷 (17:15)

明天(14日)是情人節兼大年初三,花墟部分商戶做完年花檔期已休業度歲,但仍有不少商戶照常營業,職員忙着包紮玫瑰花束。花店負責人表示,情人節撞正農曆新年假期,無暇準備情人節的玫瑰鮮花束,加上少了訂花送往辦公室的生意,預計整體生意跌至少四成。

記者今日(13日)下午到訪花墟,人流不算多。嘉馥花店負責人Elaine說,今年情人節前夕撞正農曆新年,因年花銷售期較長,花店集中人手做年花,故今年放棄賣情人節鮮花,只賣保鮮花。

Elaine說,保鮮花銷情比預期好,較往年升一成生意,但因少了送辦公室的生意,整體生意亦跌四成。她認為,客人在經濟差時會選擇送經濟實惠的玫瑰產品,保鮮花可存放數年之久,部分更有喇叭功能,深受顧客歡迎。

陳先生今日偕妻子到花店領取預訂的紅玫瑰花束,他說太太喜愛玫瑰,已是連續3年送花慶祝情人節,希望太太開心。被問及11朵玫瑰花束的價錢,陳先生笑說「喺太太面前(透露價錢)唔係咁好」,價錢較去年貴兩成至三成,但去年價錢是特別便宜。

其他報道:將軍澳連接路雙拱鋼橋農曆年假將運抵香港 高架橋首設單車徑 連接路料明年竣工

其他報道:兩無業男涉販毒 還押至4月再訊

其他報道:劉業強為港求得第45中籤 稱面對疫情港府政策需精準果斷

相關字詞﹕情人節 農曆新年 玫瑰花 保鮮花 花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