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連接路雙拱鋼橋農曆年假將運抵香港 高架橋首設單車徑 連接路料明年竣工 (15:42)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13日)發表網誌表示,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一段雙拱鋼橋料會於農曆新年假期間運抵本港安裝。這是全港首條同時設有行車路、行人路、單車徑及觀景台的海上高架橋,預料2022年竣工。

港最大跨度最重預製鋼拱橋

陳帆表示,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雙拱鋼橋,採用預製方式建造,以提升施工效率,是全港最大跨度及最重的預製鋼拱橋。經過一年半的生產及裝嵌,雙拱鋼橋稍後將安裝在將軍澳灣的橋墩上。另外,工程團隊計劃將海上高架橋與將軍澳海濱單車徑連接,組成沿海環迴單車徑,為單車愛好者提供專用通道。

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18年7月着手興建這條長約1.8公里的跨灣連接路,預料於2022年竣工。

其他報道:兩無業男涉販毒 還押至4月再訊

其他報道:劉業強為港求得第45中籤 稱面對疫情港府政策需精準果斷

相關字詞﹕將軍澳跨灣連接路 將軍澳連接路 雙拱鋼橋 單車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