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味舖開年飯50年來首次無員工 老闆:極度傷感冀年尾疫情好轉後再聚 (12:53)

大年初二西營盤有海味舖堅持開年飯傳統,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老闆只招待家人吃開年飯,開業逾50年來首次未能與員工聚首一堂,老闆嘆說極度傷感,盼年尾疫情好轉再與員工一起吃飯。

因限聚令緣故,開業54年的海味舖裕隆號今年首次只招待家人吃開年飯,未能與員工朋友聚首一堂。裕隆號第二代傳人、老闆吳偉鴻形容極度傷感,以往開年飯最多坐3圍枱,今年則變成家庭聚會,「50幾年嚟真係第一次,因為大家好少時候坐埋一齊,各有各忙,一年只有一日兩日先至坐埋一齊,今年冇咗機會,希望年尾(疫情)好返啲再一齊食囉」。

全球過去一年在疫情陰霾下度過,吳偉鴻形容過年氣氛欠奉,「條街靜晒」,他說生意額較去年下跌約三成,情況遠超預期。他稱客人購買海味數量減少,「以前買一斤,而家買12兩、半斤,差好遠」,但店舖年尾仍酌量派發年賞予一眾員工。

早上10時許,吳偉鴻舉行拜神儀式,海味舖其後落閘,吳偉鴻與家人在內吃開年飯。今年店舖按傳統準備八餸一湯,有寓意「發財好市」的髮菜蠔豉,又有象徵「撈筍」的炆筍蝦等,被問到新年願望,吳偉鴻希望疫情今年完結,「成個香港唔掂我哋都唔好」。

相關字詞﹕開年飯 海味舖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限聚令 牛年2021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