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建宗:每日確診跌至個位數有望與內地澳門通關 「我哋有健康碼吖嘛」 (10:5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逾一年,市民往來內地及澳門受阻多時,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13日)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被問到何時可以與內地及澳門通關,他表示沒有一個硬指標,現時要視乎本港疫情走勢,相信廣東省及澳門亦有留意本港疫情,政府目前須做好防疫。他稱不能斷言何時能通關,若未來數字跌至一日只得幾宗個案,對方亦有信心及有適當措施,加上「我哋有健康碼吖嘛」,相信有機會通關,會繼續爭取。

安心出行逾64萬人下載 按周增16.4萬

政府早前公布年初七(18日)起,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沒有重大變化,食肆恢復晚市堂食等及部分如美容院及戲院等可有限度重開,並要求顧客進入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或登記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張建宗稱截至昨晚(12日),已有64.4萬人下載「安心出行」,較上周多16.4萬人,「呢個係一個好好嘅指標」,相信會愈來愈多人下載。

對於有市民不願意用安心出行,張建宗表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百分百保障市民私隱,程式內的資料30日內會消失,政府不能取閱,稱「完全沒有任何擔憂的地方」。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要「嘟安心」員工定期驗 堂食准晚十 初七起4人一枱 登記食客責在店方 違者罰停3至14天

安心出行|陳肇始冀市民習慣記錄行蹤

周五增24確診9源頭不明 約10初步陽性【附新增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2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