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臨時醫院今大雨期間天花滲水 醫管局通知承建商修葺 (21:02)

由中央政府承擔興建、俗稱「臨時醫院」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已於上月竣工,計劃本月26日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惟未啟用先出現漏水問題。本報接獲有醫護人員投訴,稱臨時醫院在今日(10日)大雨期間出現漏水,實驗室及病房均受影響,其中實驗室更有水滴落在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PCR機器上。

九龍西醫院聯網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事件,稱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今午因天雨關係,發現部分地方天花有滲水情況,中心即時通知承建商修葺,並聯絡儀器供應商檢查機件。發言人稱,中心正處於籌備階段,沒有服務因此受影響。

臨時醫院包括6座病房大樓及1座醫療大樓,可容納816張病牀的負壓病房,設計參照一線隔離病房的標準,主要接收16至65歲、臨牀情況合適、病情屬輕度或中度的新冠病毒患者,其中F座48張隔離病牀會率先於本月26日投入服務。

其他報道:政府2月18日起全面恢復公共服務 3月1日起進入政府大樓須掃描安心出行

相關字詞﹕臨時醫院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