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太和邨愛和樓14樓住戶須撤離檢疫 本港今增17確診新冠肺炎全屬本地感染 4源頭不明  (18:00)

截至今日(10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當中4宗為源頭不明,13宗與早前個案相關。今日有少於2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大埔太和路12號太和邨愛和樓今日有3宗確診,當中有兩宗在14樓,認為14樓有橫向傳播風險,正向14樓居民解釋並須撤離檢疫。她總結,愛和樓至今共有4個單位染疫,當中有3個單位在14樓。

4宗為源頭不明患者住址:

.鰂魚涌惠利大廈05單位

.元朗八鄉羅屋村

.大埔太和邨愛和樓

.元朗祟正新村

部分相關個案的大廈須作強制檢測:

.馬鞍山錦豐苑錦菱閣

.旺角登打士街鴻輝大廈

.火炭銀禧花園6座

.黃埔花園12期銀竹苑7座

.荃灣海濱花園海霞閣

.葵青華豐工業中心

部分確診個案:

.觀塘安泰邨殘疾人士院舍保良局安泰復康中心有多兩名員工確診,為個案10702及個案10708。

.一名居於鰂魚涌惠利大廈05單位居民為昨日(9日)初步確診個案,今為確診個案。張竹君另稱惠利大廈04單位14個環境樣本檢測均呈陰性。

.一名患者在葵青華豐工業中心工作,為辦公室中第二名確診者,該患者亦有在樓下的休息室過夜,為一個小型傳播,整個辦公室中的人已送到檢疫中心,因該患者曾在華豐工業中心過夜,故該工廈亦須作強制檢測。

此外,張竹君表示,綠楊新邨R座04及05單位居民須作第二次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肇始:今日至農曆年假完結不會封區檢測

2月18日起准晚市堂食至10時 健身中心美容院戲院可重開 須用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

廣華醫院88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189死

政府今早鰂魚涌寶利大廈執法 25人違強制檢測公告被罰5000元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0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太和邨 愛和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