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土瓜灣僑裕大廈僑發大廈設「受限區域」 近期無確診因「污水曾陽性」封區【短片】 (21:24)

2月9日土瓜灣僑裕大廈僑發大廈封區情況(拍攝:劉澤浩、剪接:張可兒)

政府今晚(9日)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起將土瓜灣落山道86-94H號僑裕大廈及落山道96-106J號僑發大廈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要於明日(10日)凌晨2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

【21:24更新】晚上約9時,僑裕大廈及僑發大廈居民陸續落樓輪候接受檢測。完成檢測的居民戴上手帶後,可領取物資回家。

【19:02】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上述「受限區域」內的人,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7時半左右完成行動。任何於1月27日至2月9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逾兩小時的人,亦要在2月11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表示,僑裕大廈及僑發大廈雖然近期沒有確診個案,但由於其污水樣本檢測曾經呈現陽性,經評估樓宇狀況及可能感染風險後,政府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恒安樓、文英樓1540居民接受檢測 無確診個案 75人未檢測被票控

文英樓10多名居民今早返大廈 上樓前做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26確診5宗源頭不明 保良局安泰復康中心院友確診 員工院友須檢疫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9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封區 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