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新通識科」非國民教育科 冀社會客觀持平對待 (11:30)

教育局本月初向各中學發通函公布改良高中4個核心科目詳情,其中通識教育科將徹底重整成新科目,新設教學生認識香港「一國兩制」及國家「改革開放」,被指是「灌輸式的國民教育」。特首林鄭月娥今早(9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稱,新的通識科「唔係國民教育科」,希望社會能夠客觀持平地對待這次改革。

林鄭月娥稱,通識科「推行以來好多問題」,甚至有學者認為該科一開始設計無課程範圍、無審核教科書,已是衍生問題的根源。她稱改革後的通識科涵蓋範圍包括了解國家、香港、世界,「點樣叫呢啲內容係見仁見智」,但新科目不是國民教育科,而是替代通識科,名稱有待討論。

通識科 相關報道:

「新通識」課程涉國家 楊潤雄:不能簡單理解為國民教育(2021年2月4日)

「新通識」擬設3主題 全涉國家 教維護國安法及國家成就 教協斥「灌輸式國教」(2021年2月3日)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通識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