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稱疫情緩和 爭取農曆年後復課、部分處所重開 (10:13)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9日)在行會前見記者,談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她稱近日疫情緩和,希望學生能盡快恢復面授課,會安排學校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有序復課,亦會積極考慮爭取部分關閉的處所重新開業。

稱農曆年期間不封區

林鄭月娥表示,近日政府先後進行25次封區行動,因每次行動均要動用大量人手,故此隨着疫情漸緩和,明日(年廿九)以後、農曆年假期期間不會有封區行動,不過衛生防護中心仍會繼續留意疫情,當局再決定是否有個別地點需列為「受限區域」。

否認為科興疫苗降低標準

被問及政府是否為科興疫苗而降低標準,提交的數據毋須刊登醫學期刊也可,林鄭月娥否認做法偏頗,並稱全球為盡快應用新冠疫苗,均以緊急使用方式批准使用,而非以行之以年計的制度,香港亦然。她稱,法例要求藥廠提供的三方面資料,包括第一至第三期臨牀測試數據、取得海外認可時所提供的資料,以及刊登於醫學期刊的數據,而「文件亦同樣指出,只要有足夠理據,可以唔一定要齊三種資料」,以讓疫苗盡快獲准緊急使用,「市民亦想盡快有針打」。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