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等涉七一非法集結案 轉介區院 (15:45)

立法會前議員胡志偉、朱凱廸和梁國雄,以及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和社民連成員等8人,涉煽惑他人參與七一遊行,早前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控方今(8日)申請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法庭遂押後至本月25日再訊。

被告依次為民陣召集人陳皓桓(24歲)、東區區議員曾健成(64歲)和徐子見(53歲)、胡志偉(58歲)、東區區議員陳榮泰(56 歲)、朱凱廸(43 歲)、梁國雄(64歲)和社民連成員鄧世禮(58歲)。胡志偉早前因違反保釋條件,目前正在還押,他今日沒申請保釋,離開犯人欄時多次向公眾席揮手。

首5名被告被控去年6月30日,非法煽惑其他人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除曾健成和陳榮泰外,其餘6人被控去年7月1日,舉行或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其他報道:涉黃大仙非法集結8被告表證不成立 當庭獲釋 多名警員被質疑抄寫口供

其他報道:東鐵線一列9卡車運作不暢順一度慢駛 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其他報道:網台主持傑斯被控「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 仍留院今未出庭押後再訊

相關字詞﹕胡志偉 朱凱廸 梁國雄 陳皓桓 社民連 非法煽惑其他人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 舉行或組織一個未經批准集結 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