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黃大仙非法集結8被告表證不成立 當庭獲釋 多名警員被質疑抄寫口供 (13:00)

前年國慶多區爆發衝突,11人早前原被控涉黃大仙區的非法集結罪。繼控方早前撤回同案兩名被告的控罪,法庭經審訊後,今(8日)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定其中8名被告的控罪表證不成立,當庭釋放;餘下一人表證成立。

否認控罪受審的9名被告依次為工程師高子晉(26歲)、學生甄健輝(23歲)、公關從業員許忻陽(26歲)、私家註冊護士李咏梅(30歲)、教學助理羅妙霏(25歲)、學生林坤煒(23歲)、學生鍾孝庭(20歲),以及兩名年齡介乎15至16歲的男學生。他們被控2019年10月1日,在黃大仙鳳德道及盈鳳里,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

除了李咏梅外,法庭裁定其餘8名被告的非法集結罪表證不成立,押後至本月19日宣讀裁決理由,李咏梅則押後至本月9日結案陳辭。翻查報道,案件審訊期間,多名作供警員被質疑互相抄寫口供,當中錯字及標點符號均一模一樣。

其中一名被告高子晉在庭外表示,由被落案起訴當日,已有感律政司濫告,對警員被質疑抄寫口供一事亦不感意外,認為「呢單唔算誇張」。他又指出,雖目前仍不認為法庭有公義,但「呢單算正常」,對裁決結果感意外。

其他報道:網台主持傑斯被控「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 仍留院今未出庭押後再訊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