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掃除清潔4貼士:百潔海綿擦拭窗邊窿罅 洗潔精抹鏡、除衣物化妝品污漬 (15:13)

農曆新年大掃除,善用工具事半功倍。常用的清潔用品如洗潔精及百潔海綿,都可以成為清潔好幫手!百潔海綿除了清洗碗碟,還可以「瓹窿瓹罅」清潔家居;洗潔精可潔淨鏡子,以及有助去除衣物上化妝品的污漬,以下4個清潔貼士,大掃除時更得手應手。

百潔海綿、洗潔精清潔4貼士:

1. 百潔海綿割成格狀「瓹窿瓹罅」

將百潔海綿的百潔布部分割成格狀,可以用來擦拭較難深入清潔的「窿窿罅罅」位置,如窗邊、百葉窗簾及夾縫等。

2. 百潔海綿變肥皂盒

肥皂用完後經常不停滴水,將百潔海綿的中心稍稍切走,將肥皂放於凹位,海綿可以幫助肥皂吸去水分。

3. 洗潔精令鏡子更潔淨

將適量洗潔精塗抹在鏡面上,待幾分鐘,用布沾適量清水拭擦鏡子上的洗潔精,有助令鏡子更乾淨清晰。

4. 洗潔精抹衣服化妝品污漬

如衣服不小心沾上化妝品,可用少許洗潔精塗抹在衣服污漬後拭擦,再一邊過清水一邊拭擦,然後風乾或放進洗衣機洗,污漬即可除掉。

文:何芍盈

大掃除 相關資訊:

大掃除兩大高危位  職安局提醒:抹窗勿倚窗清潔 「擒高擒低」勿用摺櫈

家務4陷阱要注意!拖地‧扭毛巾‧搬雜物‧洗浴缸 慎防扭傷

抹窗勿用百潔布!家務助理導師教抹窗4貼士

浴室|清潔浴室易忽略4位置:浴簾浴屏、排水口蓋、廁所水箱、洗手盆排水管

廚房|家電清潔攻略 雪櫃‧微波爐清潔有妙法

廚房|筲箕清潔有妙法!家務助理導師教路:檸檬加鹽洗底面

家居|大掃除妙法:柔順劑一抹唔黐塵

家居|大掃除如何「斷捨離」?專注「當下」清走雜物

手機大掃除 相關報道:

清潔手機五部曲 資訊科技專家提醒:勿一邊充電一邊清潔

Android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iPhone手機內存空間如何清理?資訊科技專家話你知

相關字詞﹕大掃除 熱門HOTPICK 清潔 清潔貼士 百潔海綿 肥皂盒 肥皂 洗潔精 去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