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三跑地盤員工下周二起須持陰性證明進工地 林文健:建造業界正研究類似措施 (17:31)

本港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多次爆發地盤群組,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日(6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機管局針對機場三跑工地爆發群組感染,已要求所有工人在下周二(9日)起,進入地盤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他亦稱,香港建造商會及建造業議會正研究類似的加強防疫措施,下周將公布有關方案,希望本月內在整個建造業界推行。

林文健稱,機管局昨日(5日)公布三跑工地加強檢測措施,2月9日起所有進入三跑工地範圍的工人及員工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機管局亦已發指引及訓練保安人員,在來往三跑填海工地的船上查核登船工人的陰性檢測證明,若工人未能出示,將被送回出發的碼頭。而機管局日後將安排工人每兩周進行一次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9宗確診6為源頭不明 住宅大廈有一確診即考慮強制檢測

澳門增一輸入個案 患者3次核酸檢測陰性 體內有抗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