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9宗確診6為源頭不明 住宅大廈有一確診即考慮強制檢測 (16:41)

截至今日(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6宗屬本地感染,當中6宗為源頭不明;10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另有約20多宗初步確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今日起全港商住或住宅大廈若出現一宗確診個案,顯示可能存在感染及傳播風險,即會考慮列入強制檢測公告。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稱,機場三跑工地群組新增3宗確診,均為確診工人的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發現確診。該群組累計27人確診,包括15名工人及12名密切接觸者。

6宗源頭不明患者的報稱住址:

.粉嶺馬屎埔西村

.紅磡長樂大廈

.紅磡高山道得利閣

.旺角上海街文華閣

.鰂魚涌英皇道惠利大廈

.屯門富泰邨美泰樓A座

歐家榮稱,長樂大廈源頭不明個案為一名6歲女童,該大廈上月底列入強制檢測公告,女童同住的約6名家人當時曾做強制檢測,均呈陰性;女童因年紀太小未有檢測,至2月2日發燒,2月3日求醫所留的大便樣本呈陽性,其母亦初步陽性。

歐家榮表示,早前4宗發現帶有「N501Y」病毒基因的輸入個案,已確認與英國變種病毒株脗合。4宗個案有3宗來自英國,餘下一宗來自瑞士。本港累計22宗個案帶有英國變種病毒株。另外有一宗輸入個案,經衛生署確認為巴西變種病毒株。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再發現多3宗輸入個案帶有「N501Y」病毒基因,病人分別來自加納、南非及巴基斯坦。目前有6宗輸入個案帶有「N501Y」基因,有待確認屬於哪種病毒株。

林文健稱,現時疫情仍反覆,在這關鍵時刻,遏止疫情要「行快幾步」,他亦估計被列入強制檢測的大廈會明顯增加。歐家榮稱,今日將有9座大廈須強制檢測,有待食衛局公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門增一輸入個案 患者3次核酸檢測陰性 體內有抗體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5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