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首批10萬劑國藥滅活疫苗運抵澳門 (15:52)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首批10萬劑今日(6日)下午運抵澳門,澳門衛生局於珠澳跨境工業區進行了疫苗入口檢查手續及接收儀式。

該批疫苗由北京以陸路經過30多小時運抵澳門。國藥新冠疫苗是一種採用傳統病毒滅活技術研製的疫苗,澳門衛生局稱已審視過該款疫苗的第三期臨牀研究中期分析總結資料,疫苗總體保護力達80%,不良反應發生率不高,大多屬輕微症狀,亦鑑於此疫苗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附條件批准上市,世界多國也已採用,故批准進口澳門使用。

而除了國藥疫苗,澳門亦購入復星-BioNTech mRNA疫苗及阿斯利康疫苗,將於今年內陸續抵澳。

(澳門新聞局)

相關字詞﹕國藥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