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考慮為SEN學生承擔考DSE費用 物色空置校舍發展考試及評核中心 (15:30)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早(5日)討論考評局長遠財政方案。教育局長楊潤雄說,政府考慮日後為考評局承擔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應考文憑試(DSE)的費用,亦正物色空置校舍,讓考評局發展為考試及評核中心,加上其他開源節流措施,考評局相信長遠能自負營虧。有議員關注考評局會否開拓大灣區的考評服務,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說對此抱積極及開放態度,但需與內地部門商討。

教育局長楊潤雄說,考評局2014/15年度起有虧蝕,主要因為DSE考生人數在2014年起持續下跌,但考試成本不斷上升,令DSE為考評局在2019/20年帶來約1億元虧損。他又說,現時考評局承擔SEN考生特別考試安排的額外成本,隨着SEN考生人數增加,料相關成本持續上升。

楊潤雄稱,未來政府考慮資助SEN考生應考DSE,以減輕考評局財政負擔。他又說,政府會為考評局物色一座空置校舍作考試及評核中心,考評局亦可將租用商業處所的部門遷到該中心,稱以去年價錢計算,預計考評局每年可節省800至1000萬元開支。

其他報道:楊潤雄:學校若無制止學生叫危害國安口號 或屬沒履行責任

其他報道:梁君彥:行管會討論被DQ四議員酬金事宜 決定提和解協議

相關字詞﹕立法會 楊潤雄 考評局 考試及評核中心 特殊教育需要 文憑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