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自製馬蹄糕|馬蹄糕蒸太耐會皺皮 廚藝學院導師教揀馬蹄、蒸糕、儲存貼士 (09:11)

農曆新年吃糕「步步高陞」,除了蘿蔔糕,不少人會自製爽口馬蹄糕,如何整馬蹄糕不失敗?中華廚藝學院高級教導員陳世輝教路,由選購馬蹄、蒸馬蹄糕如何不皺皮,到儲存馬蹄糕的方法。

1. 揀馬蹄及做糕:

在街市買馬蹄不要買已刨皮的,應連皮買回家後浸水,刨皮後切片較鮮甜,勿切絲或切粒;品質以桂林馬蹄為佳。黑糖則以沖繩出品為佳,惟價錢略貴,每磅約140元。

2. 蒸糕:

以家庭鑊蒸1吋高的馬蹄糕需時約25分鐘,時間勿過久,否則會皺皮。如想確定馬蹄糕是否熟透,可插入木筷子,拔出見粉漿即未熟,拔出見透明光滑即已熟透。[馬蹄糕食譜]

3. 儲存:

馬蹄糕待涼用保鮮紙包裹放入雪櫃,需於一周內進食,否則一周後會出水變質;如用真空包裝,可存放14至20日。

4. 煎糕:

馬蹄糕不易黏底,煎糕方法與煎蘿蔔糕相若。[蘿蔔糕煎糕秘訣]

馬蹄糕 相關資訊:

馬蹄糕食譜:桂花馬蹄糕 蔗糖味濃蹄肉爽

煎糕不黏底妙法:牛油紙煎糕 健康免落油

賀年食譜/整糕貼士:

蘿蔔糕不夠粉易散開 廚藝學院導師教揀蘿蔔、蒸糕、煎糕秘訣

蘿蔔糕食譜:瑤柱臘味蘿蔔糕

煎糕不黏底妙法:蘿蔔糕拍粉 年糕蘸蛋液

燜豬手 煎蝦碌 扣鮑魚 開年盆菜層層疊

冬菇軟滑 金蠔鮮甜 香噴噴「發財好市」有食神

Son姐祖傳芋頭糕

辦年貨:

海味專家教浸發乾鮑、海參、花膠、蠔豉 分辨真假髮菜

大掃除貼士:

清潔浴室易忽略4位置:浴簾浴屏、排水口蓋、廁所水箱、洗手盆排水管

職安局提醒大掃除兩大高危位:抹窗勿倚窗清潔 「擒高擒低」勿用摺櫈

抹窗勿用百潔布!家務助理導師教抹窗4貼士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馬蹄糕 秘訣 熱門HOTPICK 揀馬蹄 蒸糕 賀年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