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豐景園1座封區驗出一初步確診 同坐向下一層機場三跑地盤工人染疫 (17:45)

本港今(4日)新增2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另有3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其中一宗初步陽性個案為居於昨晚(3日)強制檢測受限區域屯門豐景園1座居民的家庭主婦,2月1日發病感喉嚨痛,昨晚檢測的樣本呈陽性。其居住單位同一坐向下一層的單位早前有一名機場三跑地盤工人確診,該工人1月30日已進入檢疫中心。

歐家榮在疫情記者會指出,若同一大廈3個或以上同坐向單位有人確診,當局會啟動跨部門調查;若只有一兩宗個案,有可能為環境污染,或同一坐向透過抽氣扇、煙囪效應等傳播,衛生防護中心在第四波疫情發現很多大廈有類似情況。

長樂街封區檢測「不確定」 男子後檢測陰性

此外,早前政府於佐敦受限區域中的長樂街,發現一宗測結果「不確定」檢的個案。歐家榮表示,「不確定」的個案意指檢測結果不是陰性,亦不是陽性。驗出「不確定」的男子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第二次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陰性,目前亦有病毒抗體等其他檢測項目進行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2確診 10源頭不明 紅磡海灣軒員工強制檢測

機場三跑地盤群組增一確診一初步確診 早前接觸追蹤均未發現

染疫67歲機場外判工不治 生前已獲解除隔離令 港累計186死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豐景園 長樂街 封區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