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22確診 10源頭不明 紅磡海灣軒員工強制檢測 (16:39)

截至今日(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2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9宗屬本地感染,當中10宗為源頭不明、9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今日暫另有3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紅磡海灣軒酒店一名顧客服務員確診(個案10541),酒店早前另有一外判維修工確診。由於近日酒店已有兩名員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會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酒店所有員工於2月5日至6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涉及逾200名員工。

歐家榮指出,海灣軒酒店工作的顧客服務員在接待處工作,最後上班日為1月28日,1月29日發燒及咳嗽,1月30日檢測呈陰性,2月2日向私家醫生求診,被轉介到屯門醫院急診室,其後確診。該酒店早前亦有一名外判維修工人確診(個案10207),最後上班日為1月25日,與確診顧客服務員沒有緊密接觸。

海灣軒早前另有6保安確診 住客檢測未有人染疫

該酒店於再較早前有6名保安確診,其發病時間介乎1月16日至20日,當時有80多名保安被送檢疫中心,衛生防護中心當時已向酒店住客派樽檢測,其後沒再發現有確診個案,故是次強制檢測對象僅為酒店員工。

部分新增確診個案

.新增10宗源頭不明個案當中,一人未能取得聯絡,當局亦不知道其住址,衛生署已通知警方協助尋找他,警方將其納入通緝名單

.深水埗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新增一名院友在亞博檢疫中心確診;院舍累計兩名院友、一名照顧員和一名兼職照顧員確診。早前有確診個案後,全院約100名院友和70名員工已被送往檢疫中心

.機場三跑工程地盤:新增一名染疫工人的密切接觸者確診,他本身是另外兩個地盤的工人;三跑地盤累計14名工人及8名密切接觸者確診,另有一名工人初步確診(相關報道:機場三跑地盤群組增一確診一初步確診 早前接觸追蹤均未發現

相關報道:屯門豐景園1座封區驗出一初步確診 同坐向下一層機場三跑地盤工人染疫

新增8座大廈要強測檢測(因出現源頭不明確診個案):

.西貢怡心園第4座

.紅磡崇潔街41號崇字大廈崇愛樓

.將軍澳和明苑和逸閣

.大埔仁興街23-25號觀南樓

.尖沙嘴金巴利街16號

.元朗阜財街14號宏豐大廈

.馬鞍山恆安邨恆江樓

.廟街42號(位於油麻地指定區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染疫67歲機場外判工不治 生前已獲解除隔離令 港累計186死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海灣軒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