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通識」課程涉國家 楊潤雄:不能簡單理解為國民教育 (13:45)

教育局昨(3日)向學校開出全校復課條件,倘全校教職員於復課前14天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全校學生可於農曆新年假期後返學上半天的面授課。教育局長楊潤雄今(4日)表示,並非向學校施壓,強迫教師進行檢測,但檢測可以提升學校安全程度,讓更多學校復課。對於日前局方公布的「新通識」課程,當中提及國家的內容,他稱不能就此簡單地理解為國民教育。

教育局日前公布「新通識」課程內容。楊潤雄表示,新課程架構包含香港、國家和世界性議題,希望培養學生有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世界視野,當討論香港情況便會觸及一國兩制、《基本法》和憲法,亦會提及國家改革開放後的發展,以及香港在當中的位置和作用,但他強調不能簡單理解為若新課程提及國家的事就是國民教育。他又稱,課程其中一個目標是培養學生的國民素養及對國家認同,故在課程展現出來也很正常。

另外,楊潤雄透露,關於國家安全教育的指引及課程,準備工作已接近最後階段,將於短時間內公布。

相關報道:「新通識」擬設3主題 全涉國家 教維護國安法及國家成就 教協斥「灌輸式國教」(2月3日)

相關報道:教員定期檢測 可全校面授半天 年假後推涵蓋中小幼 有校長斥當局「交波畀學校」

相關字詞﹕復課 新通識 楊潤雄 通識 通識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