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屯門豐景園1座一宗初步確診 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及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零確診 (11:30)

政府昨日(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先後在柴灣、屯門及土瓜灣設強制檢測受限區。

【11:20】屯門受限區域(海珠路7號豐景園第1座),截至今日(4日)凌晨2時,約487名居民接受檢測,發現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初步確診者已被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跟進。

另外,相關受限區域的執法行動於上午約11時完結。行動中共約270名政府人員協助執法。

【10:15】在土瓜灣受限區域(土瓜灣道78-80W號定安大廈D座),相關執法行動於上午約9時45分完成,未發現有人未進行強制檢測。行動中共約240名政府人員協助執法。

興華一邨美華樓3人未強檢

在柴灣受限區域(環翠道11號興華一邨美華樓),執法行動於上午約10時完成,發現有3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們處定額罰款5000元。行動中共約480名政府人員協助執法。

【08:15】相關受限區域今早(4日)完成強制檢測,3區共有2548人接受檢測,其中柴灣及土瓜灣均未有發現確診個案,屯門則有小部分樣本檢測結果仍在核實中。

土瓜灣土瓜灣道78-80W號定安大廈D座在早上6時30分解封。截至凌晨零時30分,該區共約241人接受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到訪區內約108戶,約8戶沒人應門。

柴灣環翠道11號興華(一)邨美華樓在早上7時解封。截至凌晨2時,大廈約1820名居民接受檢測,沒有發現確診個案。政府人員到訪約760戶,約38戶沒人應門。

屯門海珠路7號豐景園第1座同樣在早上7時解封。截至凌晨2時,大廈約487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有小部分樣本檢測結果仍在核實中。政府人員到訪約256戶中,28戶沒人應門。

政府表示,希望沒有應門的居民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盡快聯絡政府進行檢測。

封區封樓 相關報道:

封區檢測|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屯門豐景園第1座設「受限區域」【短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3日更新版)

港府:科興正準備疫苗第三期臨牀數據 將盡快提交

相關字詞﹕土瓜灣 柴灣 屯門 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 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 屯門豐景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