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檢測|深水埗明哥留宿餐廳閣樓:一晚搞掂唔使拖幾日 (17:23)

深水埗受限區今早(3日)約7時解封。

【17:23】在深水埗派飯予有需要者的陳灼明(明哥),其餐廳位處受限區域內,昨傍晚他派飯後遇上封區,遂留宿餐廳閣樓的宿舍,他昨晚(2日)近8時檢測,過程大致暢順。對於政府近日不斷封區,明哥認為有助找出無病徵的隱形傳播者,「而家一晚搞掂,唔使拖幾日」。他說餐廳今日停水停電,故暫停營業一天。

昨晚有染髮市民被困的麗樂髮型屋今早照常營業,惟職員拒絕受訪。

【09:58】報紙檔東主黃女士早上7時到達受限區外,她稱報紙檔平日早上6時半營業,估計今日整天的生意額會較平時減少三分之一。對於深水埗受限區域未發現確診,她說「唔驗點知有冇確診,驗咗有個安心」。

茶餐廳員工梁小姐稱,近日深水埗區人流明顯減少,昨晚封區令餐廳損失約2000元生意,「希望零確診多番啲人來」。

居民容先生表示,他要早上6時出門上班,封區行動令他遲了一小時出門,無奈要乘的士上班。他批評,封區未有預先通知受影響居民,妨礙市民「搵食」。中學生謝同學說,今早需要回校考試,對昨晚突然封區感到緊張及焦慮。

封區檢測 相關報道:

市民探朋友遇圍封要借宿

恒樂樓檢測陰性者今早7時准離開 有人搭的士趕上班 有居民批半夜被重複拍門

3受限區解封 深水埗、天水圍未發現確診 佐敦部分樣本核實中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