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亞博臨時醫院F座月底啟用 提供48張負氣壓病牀【多圖】 (18:54)

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旁,俗稱「臨時醫院」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HKICC)上月已竣工,首階段預備於本月26日先啟用F座地下48張負氣壓病牀。瑪嘉烈醫院內科及老人科副顧問醫生陳文俊表示,HKICC定位為「亞博及急症醫院的緩衝」,將主力接收輕症至中症,16至65歲病人。

HKICC共包括六座病房大樓及一座醫療中心,提供816張隔離病牀,以及化驗及診斷等醫療配套服務。每座病房大樓設兩層病房,有獨立升降機,除D座外其餘座數每層均合共有12個病格,D座則每層只有6個,每個病格每小時換氣量達12次。而病房大樓的設計採取醫患分隔安排,醫護人員出入的通道及確診病人進入病房的通道將會分開,以減低感染風險。

北大嶼山醫院副行政總監黃立己稱,首階段將從各聯網調配15名醫生、40名護士,24小時輪更提供服務。醫護人手中有三分之一至一半來自各聯網的內科及急症病房。

陳文俊補充,特別輕症的病人,例如無病徵或只有少許發燒,將被送到亞博;如果較嚴重,需要用藥或吊鹽水,或要「聞氧氣」,則可安排到HKICC;至於最重症,則需送到急症醫院診治。

另外,HKICC設化驗室,兩部機器每日可處理約1500個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樣本,服務對象主要為亞博社區治療設施及HKICC的患者,也可支援普通科門診的化驗服務。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相關報道:

亞博臨時醫院料本月備妥 設氧氣缸可連續供氧8日(2月1日)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料農曆新年後投入服務(1月23日)

相關字詞﹕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陳文俊 黃立己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