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示威現場一群人掟汽油彈 心理亢奮似食咗毒品【短片】 (17:07)

鄧炳強:示威現場一群人掟汽油彈 心理亢奮似食咗毒品(立法會直播片段 剪接:劉澤浩)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午(2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指出,過去有不少消息指出,社會運動及暴動案件牽涉毒品、有藏毒問題,她查詢警方有否相關數字,顯示暴動案與毒品案有聯繫。鄧炳強回應稱,無證據顯示反修例被捕人與毒品有聯繫,被捕人當中「極少極少,可能有都係一單半單,同時找到毒品」。他指出,過去示威現場氣氛是「成班人一齊衝出去、掟汽油彈,心理亢奮程度同食咗毒品都類似」,「好多時都以為食咗毒品,但當冷靜落嚟變番正常人」。

另外,青少年犯罪方面,鄧炳強稱因刑事罪行被捕的人數較前年下跌6.6%至3987人,雖然妨礙公安罪行的人有四成跌幅,但是因行劫、毒品、三合會相關罪行而被捕的青少年升近一倍,並稱留意到有不法集團聘請青少年非法收債、賣毒品。

他又說,去年有駭人聽聞的青少年欺凌事件,認為這並非朋輩之間的捉弄,而是涉及嚴重暴力和人身傷害,「顯示反修例事件催生的不守法意識,包括暴徒經常鼓吹的所謂私了的行為,可能已經荼毒下一代年輕人,令整體青少年犯罪情況惡化」。

鄧炳強 相關報道: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至今拘97人 8人被控

相關字詞﹕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