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至今拘97人 8人被控 (15:55)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午(2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就《港區國安法》,他稱警方至今拘捕97人,有8人被控,並不點名提及拘捕了傳媒集團主要持股人,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另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名一共拘捕55人,涉嫌組織和參與民主派35+初選,並稱他們以「攬炒十部曲」為目標。

鄧炳強表示,反修例衍生的暴力和違法情況有所緩和,包括縱火、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毁壞、暴動、非法集結等,隨着暴力逐漸平息,按年度錄得約25%跌幅。截至去年12月底,警方就反修例事件拘捕10,200人,當中四成報稱學生;接近2450人被控,當中有逾940人已完成司法程序,其中超過八成人需要承擔法律後果,包括被定罪和簽保守行為。至於被定罪和判刑的人,當中逾190人被判監禁。

鄧炳強 其他報道:

鄧炳強:示威現場一群人掟汽油彈 心理亢奮似食咗毒品【短片】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