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封區|4受限區商戶嘆封區過後早上未能正常營業 (12:21)

政府昨日(2月1日)突擊到元朗、紅磡、尖沙嘴及油麻地設強制檢測受限區,今早(2日)約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隨後進行執法行動,至中午時分先後完全解封。在完全解封前,尖沙嘴及油麻地受限區內的商戶雖然在登記資料後獲准返回店舖,不過受封鎖影響,早上時段未能正常營業。

油麻地新填地街150號地下一間茶餐廳的負責人龍小姐表示,今早7時許向檢疫人員登記資料後獲准返回店內準備,但至早上10時半仍未完全解封,檢疫人員亦不肯透露原因。她形容損失5位數營業額,「成個早餐做唔到,損失一萬幾千,封完區到下午啲客都唔敢嚟,呢啲損失都未計。」

油麻地永星里2號B地下花店負責人「明記」今早返回店舖後一直等候解封,他說不擔心感染,又稱封區行動令他損失逾半生意,但認為「疫情拖吓仲死,政府要做都冇辦法,疫苗早啲出到嚟打咗就放心」。

油麻地新填地街160號地下木器店負責人郭先生表示,自己昨晚6時許收舖離開,剛好避過封區,今早獲准返店等候,但早上時段未能正常營業,損失最少半日生意額。

另外,尖沙嘴金鑾大廈樓上賓館住客卓先生表示,自己因怕罰款才願意配合檢測。他認為當局突然封區「好唔方便」,又稱封區時不少住客尚未返回大廈,成效如何見仁見智,但感覺當局安排「好求其,似做騷」。

住客Sunny稱昨日封區時未下班,回家始發現大廈被圍封。他稱未經歷過封區,對政府行動感驚訝但表示理解,只是擔心若再突擊封區會阻礙上班。

劏房業主親開門 確認無應門單位「真係冇人」

而金鑾大廈樓上有多個劏房,當局因擔心有劏房住客故意不應門,特地聯絡業主楊先生今早返回大廈協助開門,結果發現該批劏房「真係冇人」。楊先生稱金鑾大廈的確診者為其租客,其他住客已隔離及檢測,認為封區檢測「做完會安心啲嘅」。

封區封樓 相關報道:

佐敦、深水埗、天水圍設「受限區域」 目標明早7時完成行動

元朗昨封區 附近商戶稱勞民傷財

部分封區大廈無確診 陳肇始:未爆發前政府主動及早處理

3受限區共20人未強制檢測遭罰款5000元 僅元朗受限區無人違令

4受限區解封1703人零陽性 政府:無應門單位疑有人 或申手令破門

林鄭月娥:不應以檢出確診數量衡量封區成效

相關字詞﹕封區 封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