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司法機構:兩確診者曾訪高院 曾往區院「師爺」初步確診 (10:55)

司法機構網頁昨(2月1日)顯示,有兩名曾到訪高等法院的法庭使用者,早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此外,一名有份處理區域法院案件的法律行政人員,亦初步確診。

按司法機構網頁資料,兩名確診的法庭使用者,曾於1月26日到訪高院第10庭;至於初步確診的法律行政人員,曾於1月27日到訪區院第30庭。司法機構現時已完成清潔及消毒相關地方。

司法機構今(2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如法院大樓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會按現行機制盡快作出跟進行動,包括為相關樓層及範圍進行清潔和消毒,若有其他緊密接觸者,亦會作相應安排及通知。負責審理受影響案件的法官或司法人員則會按情況將有關案件延期。

據了解,該初步確診律師為「鄧黃張律師事務所」法律行政人員,即俗稱「師爺」,他現正留醫將軍澳醫院,有類似感冒的病徵;律師行所有職員已於昨日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另有數名與該師爺座位較接近的人,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另外,據了解,與該師爺接觸較頻密的數名大律師已進行檢測,結果同為陰性。

翻查資料,該師爺到訪區院第30庭當天,該庭正進行一宗有12名被告的案件,涉及以三合會成員身分行事罪名。該案最後聆訊日期為昨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1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司法機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