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NO|中午近百人到簽證中心 申請者憂自由度下降 美方稱續承認BNO有效性 (15:40)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計劃昨(1月31日)接受申請,有申請人表示,最早可以預約今早(2月1日)9時前往位於北角的簽證中心辦手續。記者今日中午12時到達簽證中心,約有近百人分批到達,當中不少是父母帶同年幼小孩到場;有部分市民沒有事前在網上申請,故未能即場辦手續。

年近30歲的陳先生(化名)及其女友今午12時到達簽證中心,大約半小時內完成手續,包括提供指模及拍照,他們離開前需繳交護照;當時中心內約有20人輪候。陳先生表示,昨日共花3小時填申請表,他認為指示清晰,並希望盡早離開香港,因香港的自由度下降,他料會於4月離港。有建制派建議中央禁港人持雙重國籍,陳先生說「不稀罕」本港的投票權。

今日不乏一家數口到中心辦手續。任職中文教師的李先生與太太及1歲幼兒到場,他稱已有不少朋友以「 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方式赴英。李先生表示,為孩子利益而移民,他稱「35+大搜捕」令人憂慮,觸發離港的決定,已買機票在復活節離開。他預料赴英後難繼續教書,會到當地讀書進修。

中國外交部早前宣布,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認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分證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美國會繼續承認BNO的有效性,BNO仍能用於前往美國旅行和申請簽證。發言人續稱,北京和香港當局不再承認BNO,與美國是否承認BNO沒有關係。

發言人又批評,中國破壞香港的自由與民主,與主權移交時的承諾和國際義務背道而馳,強調美國會團結同盟和夥伴,呼籲北京停止攻擊香港的自由。

BNO 相關報道:

中聯辦:英方操弄BNO背信棄義 

移民英國申請者1月31日起可網上申請及預約辦手續 2月23日起可用手機程式申請

移民英國申請日期、手續須知一覽

BNO移民專輯:link.mingpao.com/67006.htm

相關字詞﹕BNO移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