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麗港城7座居民:難理解強制檢測後再禁足效用【短片】 (21:50)

麗港城7座居民:難理解強檢後再禁足效用(拍攝:劉澤浩 剪接:何采思)

麗港城5座及7座早前已納入強制檢測,政府今晚(1月31日)宣布列為「受限區域」須封區檢測麗港城7座居民陳先生晚上6時許外出買晚飯,其後得悉封區消息,他稱倘能如當局所言明早7時解封都可以,只怕要延遲,最大影響是不知何時能解封,每個人都要生活,不能理解此前做過強制檢測,現在再「禁足」的效用有多好。

觀塘區議員李煒林表示,以他所知,此前麗港城5座及7座檢測率達九成,而較多個案的5座亦無新個案,環境檢驗報告陰性,不明白為何要封區,也不知政府封區標準。李煒林說,民政署職員8時許「洗樓」,逐家逐戶索取檢測呈陰性短訊,若住戶無法出示,即使剛於今早檢測未取得結果,現亦要採樣檢測。

麗港城6座夾在5座及7座中間,6座居民周先生與其四名子女晚上約8時落樓了解情況。周先生表示,早前專家指出天井位置深,容易困住空氣,令他擔心若有鄰居受感染,開動抽氣扇時會抽入有病毒空氣(相關報道:麗港城天井深或聚氣流播毒 專家籲關廁所廚房靠天井窗戶、洗澡如廁半掩門)。周先生表明不會撤離,稱過去一個月6座無確診個案,他一家每周定期做檢測,相信安全。

政府在新聞稿解釋,本月18至29日,麗港城5座及7座共錄得15宗確診個案,經風險評估,認為有需要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麗港城5座7座 相關報道:

麗港城5座及7座封區檢測 料明早7時完成【短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53確診17源頭不明 元朗鉅發大廈天水圍恒樂樓須強制檢測【附大廈名單】

相關字詞﹕麗港城 強制檢測 封區檢測 封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