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調查顯示會接種、不接種疫苗市民各佔三成 (16:23)

醫護組織於1月中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進行調查,發現市民對於接種疫苗取態分散,表示會參加、不會參加疫苗接種計劃的受訪者各佔約三成。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與香港醫護聯盟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就3種供港疫苗臨牀研究初步結果公布後進行網上調查,於1月8至17日共訪問838名香港市民。結果顯示,31%受訪者表示會參加疫苗接種計劃,33%表明不會參加,36%則尚未決定會否參加。

疫苗選擇方面,依次為復星/BioNTech疫苗(54%)、科興疫苗(28%)及阿斯利康/牛津大學疫苗(13%)。

調查發現,市民最擔心疫苗的副作用(79%)、病毒變種令疫苗失去效用(67%)及疫苗功效(67%);又認為於外國大規模接種後證實無嚴重副作用(68%)、獲多國採納使用(63%)等可增加信心。

組織指出,若要達至群體免疫,疫苗接種率須達70%或以上,建議政府向市民提供更多疫苗資訊,釋除疑慮,並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盧寵茂籲港府「主動出擊」索國藥疫苗第三期數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元朗鉅發大廈天水圍恒樂樓須強制檢測  本港今增53確診17源頭不明【附大廈名單】

麗港城5座7座封區檢測

兩確診者離世 港累計181死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疫苗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 香港醫護聯盟 疫苗接種 復星 科興 阿斯利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