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婚禮業界料去年生意跌九成 促政府補貼租金營運開支 (15:08)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婚禮大聯盟指出,2019年全年有4.4萬對新人結婚,惟2020年1至9月僅約1.7萬對新人。大聯盟估計,去年業界生意暴跌逾九成,不少客人婚禮延期,甚至取消,有新人等到母親去世仍未能擺酒,「紅事變白事」。大聯盟要求政府向每間店舖提供八成租金補貼,以及6個月的營運開支合共約16萬元,以渡過難關。

經營男裝禮服的大聯盟成員勞小姐表示,去年業界雖獲防疫基金補貼,但由於疫情持續,預料今年情況不會在短期內改善,「好多單都取消咗,即使疫情紓緩,都要時間啟動」。她稱,以尖沙嘴百利商業中心為例,該商場有約150間婚禮店,現時約35%已結業,若疫情持續,料結業潮會更嚴重。

婚禮大聯盟成員、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指出,業界要求「好卑微」,並非要求放寛限聚令,只是希望政府不要遺忘業界存在,提供租金補貼,以渡過難關。經營婚紗店的黃小姐表示,不少業界為了求存,收舖後兼職送外賣或到便利店工作,只是希望繼續交租,不用結業,希望政府考慮業界訴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盧寵茂籲港府「主動出擊」索國藥疫苗第三期數據

兩確診者離世 港累計181死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 婚禮 婚禮大聯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