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28確診6為源頭不明 機場三跑增5宗須強制檢測 佐敦林學洵診所一護士確診 (16:42)

截至今日(30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2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26宗屬本地感染,當中6宗為源頭不明;20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兩宗為輸入個案。本地個案中,8宗來自油尖旺區,其中5宗來自指定檢測區;紅磡及深水埗指定檢測區沒有新增個案。另今日有約40宗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香港國際機場三跑地盤的兩個工地多5名地盤工人確診,累計9宗個案,兩工地約有500名工人要強制檢測。

源頭不明個案:

.佐敦嘉賓商業大廈醫生林學洵診所一名女護士(個案10384),負責登記工作,1月28日進行檢測,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為1月29日。診所另一護士被列密切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將安排1月26日至29日曾到診所求醫的病人檢測

.位於指定檢測區、早前須強制檢測的油麻地東安街順安大廈,今增3宗個案,分別為81歲老婦、其同住菲傭,以及另一樓層一名印傭。該大廈累計6單位出現11宗個案,分佈4樓層

.因出現兩宗或以上無關連個案須強制檢測的何文田邨綺文樓,今增一婦人確診,綺文樓累計3單位有6個案

機場三跑工人疑共用休息室感染

機場三跑地盤新增5名工人確診,累計9名工人染疫。確診者分別在兩個工地(合約編號3206及3303)工作。歐家榮表示,兩工地的工人有共用由貨櫃改裝的休息室,曾在內食飯,估計或涉及環境污染。有60名工人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另有20多名工人家屬或密切接觸者需檢疫。

政府亦將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在過去14日逗留該兩個工地逾兩小時的人,於2月2日前強制檢測。衛生防護中心建議相關工地停工14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聶德權:將於18區設接種中心 料營運時間最少半年

聶德權:佐敦封區是新嘗試 其後兩次封區縮規模盼減影響居民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