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美容業要求政府按停業日子賠償 願要求顧客掃「安心出行」望准復業 (18:45)

美容業經歷三輪停業,至今累計停業123日。18名身穿保護衣的美容從業員今日(29日)舉行記者會,對停業感到極沮喪及失望,要求政府提供明確的復工日期及方案,並按停業日子賠償。有美容院東主要賣樓支付停業期間支出,批評停業令不合理。

經營美容院28年的莫小姐說,不惜賣樓支付停業期間開支,並批評「停業令」不公平及不合理,令她及員工承受極大精神壓力,有同事更患抑鬱,「有病都無錢睇醫生」,要求政府提供合理賠償及盡快批准復業。

經營5間美容及按摩院、有40名員工的萬小姐表示,5間店舖每月租金達數十萬元,政府的補貼不夠支付租金,最後只有業主受惠。她續說,公司零收入,但要持續交租,亦要向員工借糧,長此下去難免要縮減規模及裁員,令員工受害。她希望政府「畀返份工我哋」,要求盡快批准復業。

對於美容院的防疫措施,萬小姐說職員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時會兩周做一次檢測,必須有陰性證明才上班,上班時會戴面罩及穿保護衣等。她稱,美容院願意要求顧客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若政府要求顧客須出示陰性證明,業界亦願意跟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病房天花滲漏 上層屬確診者隔離病房 3人須醫學監察

政府推新冠疫苗接種網站 一站式發放疫苗最新資訊

今增50宗確診16源頭不明 增4大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美容業 美容院 按摩院 停業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安心出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