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50宗確診16源頭不明 增4大廈強制檢測 (16:45)

截至今日(2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5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8宗屬於本地感染,當中16宗為源頭不明;32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兩宗為輸入個案。今日約30多宗初步確診。

日前因出現兩宗無關連個案須強制檢測的荃灣綠楊新邨R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近日陸續出現個案均來自18樓,累計3單位出現確診及1單位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認為18樓或出現環境污染,會將該層其餘4單位的住客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

張竹君指出,18樓確診個案單位有些較貼近,有些則是相隔,全層共8單位,而個案聚集在18樓,認為該樓層可能出現個案時已出現傳播,確診者之間不相識,日常只打招呼;另稱該大廈另一樓層亦有一個確診個案,但沒有其他個案聚集。

增4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長沙灣麗安邨麗平樓:涉及兩單位共4人,為不同層數及坐向,一單位3人染疫,另一單位一人染疫

.窩打老道榮德大廈(指定檢測區內)

.紅磡溫思勞街31號(指定檢測區內)

.紅磡必嘉街樂嘉大廈(指定檢測區內)

張竹君表示,本地個案中,有7宗個案來自油尖旺區,當中兩宗來自旺角、油麻地指定檢測區,4宗來自佐敦、油麻地指定檢測區;深水埗區錄得3宗確診,當中一宗於指定檢測區內;九龍城區錄得11宗個案,當中3宗來自紅磡指定檢測區。

部分確診個案詳情:

.深水埗鴨寮街173至175號早前因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須強制檢測,該大廈今日增一宗確診個案。

廣華醫院重建項目地盤目前累計5名工作人員確診,政府將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逗留該地盤超過兩小時的工作人員強制檢測。

.屬指定檢疫酒店的九龍尖沙嘴君怡酒店有一名員工確診,他工作期間沒有收拾確診者房間,暫找不到與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所有酒店員工須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前日(27日)到北角東發大廈視察並採集20多個環境樣本,其中兩個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分別來自兩個爆疫單位,其中一個位於廁所去水位,另一個則是廚房洗手盆去水位。

另外,張竹君稱,一名87歲老翁(個案10324)於1月23日暈倒,其後不治。他的家人其後陸續確診。富山殮房法醫為老翁遺體做檢測,發現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為本港第178名離世的確診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容業要求政府按停業日子賠償 願要求顧客掃「安心出行」望准復業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病房天花滲漏 上層屬確診者隔離病房 3人須醫學監察

政府推新冠疫苗接種網站 一站式發放疫苗最新資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