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BNO|英國公布港人申請移民安排 約翰遜:履行英國與港人深厚歷史聯繫和友誼 (08:00)

英國政府提出開放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港人申請移居英國安排,1月31日起接受申請,英方今日(29日)公布最新申請安排。英國首相約翰遜透過新聞稿指出,「我們履行了英國與香港人之間的深厚歷史聯繫和友誼,並捍衛了英國和香港同樣珍視的自由和自治」。英方指出,這是回應中國政府去年實施《港區國安法》,英方履行對香港人的歷史和道德承諾。

英國外相藍韜文指出,「我們的立場一向清晰,對於香港,我們不會坐視不理。我們將履行對香港人的歷史責任。」他稱,國安法明顯和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亦與國際法相悖,隨着開放新簽證,BNO持有人可以選擇前往英國生活、工作和就學。

中方對英方做法表明強烈反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28日)回應記者提問,指稱英方違背承諾,干預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形容到頭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任何勢力、任何情況都動搖不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反對外部干預的決心和意志。」

港府早前表明,如果中央向英方提出反制,港府會配合。

有關申請赴英資訊,可瀏覽:www.gov.uk/guidance/hong-kong-british-national-overseas-visa-applications

BNO 相關報道:

移民英國申請者1月31日起可網上申請及預約辦手續 2月23日起可用手機程式申請

移民英國申請日期、手續須知一覽

BNO移民專輯:link.mingpao.com/67006.htm

相關字詞﹕BNO移民 英國BNO 約翰遜 藍韜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