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港大醫學院調查:市民疫苗接種意向下跌 憂疫苗安全及副作用 (15:15)

港大醫學院調查發現,本港市民對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意向明顯下降,由去年11月的63.2%,下跌至今年1月的45.9%。受訪者主要擔心疫苗的安全及副作用,當疫苗可供接種時,也會先看其他人的決定及打針後的反應,顯示受訪者有猶豫。

港大研究團隊自去年6月起,每隔2至4周進行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每次訪問500至1000人。最新一輪訪問在1月18至20日,結果有45.9%受訪者有接種疫苗的意向,有關比率由去年11月一直下跌。此外,研究團隊參考賽馬會「愛+人」計劃的跟進調查,接種疫苗的意向亦由去年11月的67.4%,下跌至今年1月的50.2%。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兩個調查數據都非常脗合,顯示接種疫苗的意向有明顯下滑,政府要警惕。

被問中國科興疫苗及國藥疫苗均未有第三期臨牀研究數據,政府應否引入,梁卓偉表示最重要是有紮實的科學基礎,要遵從第599K章《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的程序,並指出政府簽署預購BioNTech疫苗後,收到第一、二、三期數據,報告逾千頁,「相信科興和牛津(疫苗)的程序都係一式一樣」。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天井四面封 北角東發大廈C座爆疫 6室7室重災檢疫 鄰座住客共用天井強檢未須撤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