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伊利沙伯醫院3護士染疫 院旁今設檢測站 醫護冀安排恒常檢測 (15:00)

伊利沙伯醫院3名護士昨日(25日)初步確診,兩間內科病房須暫停收新症,今日(26日)醫院旁邊的球場設檢測站讓工作人員檢測。多名醫護表示,希望院方提供恒常檢測,防範未然,並非等爆疫才做檢測。

精神科醫生廖先生表示,得知醫院有護士確診,「聽到嗰吓有啲緊張,一下多幾個(確診)」,有少許擔心,故今日首度做檢測,「想保護身邊的人」,若檢測發現自己不慎染疫,亦可提醒身邊的朋友注意,減低病毒擴散的風險。

廖先生有時要前往隔離病房工作,但會穿好保護裝備,不太擔心,上司亦叮囑同事吃飯要保持一定距離,減少傾計,同事都有做足防疫措施。被問及附近多疫區,會否擔心同事及病人易成為「隱形病人」,他認為無可避免,只能做好個人衛生措施,若醫院提供定期檢測會更好。

抽血員梁小姐坦言,擔心院內爆疫,她需要往不同病房抽血,亦要接觸內科病人,今次亦會前來檢測求安心。另一抽血員張小姐認為,該病潛伏期很長,檢測一次作用有限,應恒常檢測,確保醫護健康,批訴院方「爆咗先測好無謂,每次爆疫先做嘢,從來唔會未爆就做嘢」。

伊利沙伯醫院3護士染疫 相關報道:

醫管局:救護車將分流輕症到其他急症室

兩病房暫停收新症 醫管局籲輕微病徵者免赴急症室 (1月25日)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措施:

油麻地碧街9-27號、東安街3號列「受限區域」 周二晚7時起封閉

政府擴大佐敦指定區域 油麻地旺角、紅磡設指定區域

二人限聚令、禁晚市堂食等延長至2月3日

麗港城天井深或聚氣流播毒 專家籲關廁所廚房靠天井窗戶、洗澡如廁半掩門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1月25日更新版)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兩確診者不治 港累計172死

相關字詞﹕伊利沙伯醫院 伊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