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腦技術員涉用黃傘襲警 涉案督察:被告未跑走前已揮動長傘 (18:30)

【18:30更新】前年7月14日,有網民發起沙田大遊行,事後演變成警民衝突,26歲電腦技術員被指用黃色長傘襲擊一名督察的雙手,被控一項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他今(25日)於沙田裁判法院否認控罪受審。辯方盤問涉案督察,從庭上播放的片段中能否見到一名警員向前跑,向左方噴胡椒噴霧,被告被噴中並揮動雨傘阻擋胡椒噴霧,督察同意被告在未跑走之前就揮動傘子,但稱「我唔知佢揈乜」。

被告文澧鍵(26歲),報稱電腦技術員,控罪指他於2019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469號舖外襲擊督察47098。

案發時為機動部隊訓練小隊第四隊的督察47098霍建文供稱,當晚近10時到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掃蕩,當時有過百人在廣場內聚集,他與同袍沿扶手電梯一直往上時,被人投擲水樽、雨傘等雜物,他衝至4樓一店舖外嘗試制止人群,並見右手持黃色長傘的被告,同袍大叫「唔好掟嘢!」後,被告轉身逃跑,他上前追捕時,被告用黃傘先後打中其左手手背和右手手掌,二人拉扯長傘其間,他失平衡倒地,被告其後被同袍制服。

辯方問霍建文,能否從片段中見被告左手掩頭、向前彎身,嘗試離開噴霧範圍,並曾撞到手持相機的人,他指出從片段中可以見到。辯方又質疑他為何事後沒有驗傷和拍下傷勢,他稱雙手當時痛,但未至於要到醫院驗傷的地步。

督察不懂讀被告名字法庭誓辭 稱英國讀書中文「讀同寫都麻麻」

督察葉浩明(音譯)供稱,當日制服被告後,被告曾表示雙眼刺痛,但他沒追問原因,也沒有留意當時是否有同袍已噴胡椒噴霧,但承認曾給被告一支水,亦知被告有洗眼。

葉浩明宣誓時,不懂讀「謹以至誠」中的「謹」字,需由法庭書記提醒讀音。他被控方問起被告名字時,又稱是「文……咩澧」,控方其後要求他寫出名字,他自稱「讀同寫(中文)都麻麻,因為我喺英國讀書」。

其他報道:facebook相片影片備份或轉移教學 一次過下載免手動搬家【睇圖示範】

其他報道:校內悼梓樂 科大正副學生會長罰停學 引述校方稱「損校譽」 教協:嚴厲手法限表達自由

相關字詞﹕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