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封區兩日後解封 街市豆品店逾半貨變壞需丟棄損失逾萬元 (12:09)

【12:09更新】油麻地及佐敦一帶圍封的「受限區域」今日(25日)凌晨3時30分解封。早上8時許,警方已徹底撤離該區,僅有小量警車停留在逸東酒店同眾坊街對開戒備,海關、消防處、入境處及懲教處人員則繼續身穿全身保護裝備,於「受限區域」內各大廈出入口把守,替進出市民登記資料。食環署亦派人到場加強清潔。至早上10時許,穿保護衣人員陸續離開,受限區域內的排檔、商店開門營業,惟人流較平日疏落,有市民無戴口罩坐在商店外抽煙。16:37報道:佐敦受限區檢13個案

油麻地街市位處「受限區域」內,過去兩日均無法營業。街市內一間豆品店負責人蔡先生表示,封區期間他一直留在家,今早特意在食環署清洗街市前返回店內,發現店內有逾半貨物已變壞需丟棄,損失達5位數字。蔡先生認為自己是一介小市民,對政府決定只能接受,但認為疫情下要做足防範,「擾民都冇辦法,做完檢測病毒傳播力會小啲」。

位於新填地街生果檔的負責人葉先生今早亦返回檔內了解,他稱政府沒有通知商戶封區決定,但認同是「驚你班人走晒」,政府決定合理。他又稱早有放長假休息的決定,生果檔已把水果收起,封區期間損失輕微,認為解封後街坊可安心。

尼泊爾裔居民Kumar留家兩天後今早外出,計劃到超市買餸,形容自己感覺良好。另有受限區內的街坊今早到區內買餸,表示封鎖後更乾淨,覺得安心:「洗太平地呀嘛!」潮州麵店東主73歲林婆婆今早仍戴着手帶,對於解封後可再次到街上走動,林婆婆說感到開心。

另外,新填地街另一食品店貓主彭小姐表示,自己早已顧慮到封區後店內10歲愛貓糧食問題,故留下大量糧水給愛貓,愛貓沒有大礙,若政府再封區,會再留糧水給牠。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昨日(24日)稱此區流動性高,不像公屋有住戶紀錄,人員已在沒應門的單位張貼告示,若開門「整爛」通告便會知道曾有人出入。記者今早到上海街162-164、166-168號兩幢唐樓觀察,發現有3戶門外貼有民政署到訪不遇的告示,其中一戶為裁縫工場,過去兩日沒營業。不過,該通告並非張貼在門鎖或覆蓋門罅,相信業戶開門時不會「整爛」通告。 

佐敦解封 相關報道:

佐敦「受限區域」封鎖47.5小時 凌晨3時半解封【短片】

相關字詞﹕佐敦封區 佐敦解封 佐敦受限區域 佐敦 油麻地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