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封區|受限區域設兩入口 居民經登記可入內【多圖】 (11:45)

政府今日(23日)凌晨4時起封鎖佐敦「受限區域」,現場消息稱,圍封範圍暫時只餘兩個入口,分別位於上海街南京街交界及上海街甘肅街交界,居民需向民政事務總署職員登記方可入內及返回住所;在圍封區內的要待所有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解封後才可離開。

凌晨有工人將食物及搓手液等物資送到廟街臨時熟食中心,職員分別在上海街及廟街架起帳篷設置流動檢測站,另有流動檢測車駛入上海街,部分阻礙設施車輛被拖走;吳松街及炮台街設有物資中心。

身穿全套保護衣的食環署職員到炮台街物資站外清洗街道。凌晨約3時,交通警到場開始封路,警員用鐵馬及封條封鎖大廈出入口,身穿全套保護衣的紀律部隊人員亦陸續到場增援,包括海關、入境處、懲教、消防等,消防處長梁偉雄亦有到場為同袍打氣。渠務署職員於封鎖範圍外的寧波街及白加士街,為附近大廈抽取污水樣本。

無法入封鎖區取食材 點心店女工遭老闆責怪

在南京街點心店工作的馮女士凌晨擬進入圍封範圍上班,遭警員警告入內或被隔離48小時,她說已有心理準備會封區,「有心理準備係禮拜(日),點知佢今日封,本身諗住做埋今日先,而家唔敢入去,我早幾日檢測咗」。她致電請示老闆,老闆着她兜路入舖內取回食材到其他分店,惟馮女士無法進入圍封範圍,一度被老闆責怪,其後無奈離去。

上海街207號食肆老闆麥先生說,昨午(22日)看新聞才得知封區消息,事前亦無收到任何通知,所有食材會報廢。他亦在圍封範圍內居住,「冇得走㗎啦,攞到陰性證明可以開舖,但都冇生意做」。

士多店主原擬入封鎖區餵貓 憂「有入冇出」終放棄

在新填地街經營士多的羅先生說,起初以為只封鎖有確診個案的大廈,其後才發現整個範圍封鎖,他稱雖然前一日已特意多餵食物給店內兩隻貓,但仍擔心兩貓糧食不足,清晨打算返回士多,希望可進入圍封範圍餵飼,但他擔心「有入冇出」,最後決定離去。

另外,凌晨1時許,衛生署人員到白加士街金威廣場,將C室住客送往檢疫。至早上8時許,環境局長黃錦星、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及衛生署長陳漢儀封鎖區內視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佐敦封區|政府佐敦劃「受限區域」 全區完成檢測方可離開 早前曾檢測者須再驗

佐敦封區涉約1萬居民 陳肇始:區內多劏房、污水陽性比例高 封區盼截斷傳播鏈

男警初步確診 駐守香港警察學院

金威廣場疑現垂直傳播 C室全撤離 最早病發者任清潔工 公司於油尖旺早前爆疫

相關字詞﹕佐敦封區 佐敦疫情 佐敦禁足 佐敦指定區域 強制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