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曾浩輝:若科興未如期提交疫苗數據或數據不及格 政府或選其他疫苗 (12:01)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以及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昨(21日)發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優先次序的建議,涵蓋BioNTech和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惟沒討論科興疫苗。政府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小組成員曾浩輝今日(22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疫苗專家委員會正等候科興提供第三期臨牀報告數據,若最終未能如期提交數據或數據不及格,「可能要兩手準備,睇睇有冇其他選擇」。

曾浩輝稱,政府有主動向科興查詢有關數據。他指出現時一些有關科興疫苗的數據資料,均由其他國家政府透過記者會等途徑公布,然而專家顧問委員會重視科學研究,強調疫苗數據及臨牀測試的流程及做法在醫學期刊刊登是關鍵一步。他稱科興疫苗已完成臨牀研究,只差刊登醫學期刊及公開數據的步驟。

首批BioNTech新冠疫苗料下月底抵港,曾浩輝表示,政府目標在農曆新年後展開接種,預料全港18區設置最少一個接種中心,冀各接種中心每日可為2000人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科委會倡院舍最先打疫苗 未涵科興 院友職員首批 醫護長者其次 未審視挪威BioNTech死亡事件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曾浩輝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