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賞花|動植物公園1月花開爭艷:吊芙蓉、赤苞花、鳶尾、洋紫荊 (08:50)

香港動植物公園1月有多種植物開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網站介紹1月開花的4種植物,包括吊芙蓉、赤苞花、鳶尾及洋紫荊,賞花同時認識花的特性。

1.吊芙蓉:懸吊帶芳香

吊芙蓉又名非洲芙蓉,梧桐科,原產地非洲。花朵由數十朵像鈴鐺般的小花組成,向下懸吊生長。粉紅色輻射對稱的花冠呈鈴形,帶有芳香。五片花瓣呈倒卵形,花芯呈白色星狀。

2.赤苞花:花期約兩個月

赤苞花又名紅苞花,爵床科,原產地巴西。花高可達3米,花序頂生,花苞顏色由淺紅至深紅至紅紫,白色花冠通常開花2天後凋落,赤紅花苞開花後可維持約兩個月花期。

3.鳶尾:形如藍蝴蝶

鳶尾又名藍蝴蝶,鳶尾科,原產地非洲。藍紫色花朵外形似蝴蝶翅膀,加上4條蝴蝶觸鬚的彎曲細長花絲,因此有「藍蝴蝶」別稱。花期長,可從春季持續至秋季。

4.洋紫荊:花瓣呈紫紅

洋紫荊又名香港蘭,蘇木科,原產地是香港。洋紫荊是本港常見品種,常綠喬木,高達8至10米,花瓣顏色呈紫紅,葉片頂端部分裂開,形狀為園心形或羊蹄狀。[洋紫荊、紅花羊蹄甲、宮粉羊蹄甲易混淆 憑花色花期可分辨]

網上賞花系列:

本港梅花錦田綻放 攝影愛好者分享:早上柔光影花較好【多圖】

秋英錦田盛放 黃昏粉紅花海醉人【多圖】

濕地公園落羽杉秋冬轉紅 落羽杉木材耐腐可製家具【多圖】

在家賞花|漁護署每月之花逐種睇 重溫年度花開盛宴【多圖】

洋紫荊、紅花羊蹄甲、宮粉羊蹄甲易混淆 洋紫荊12月盛開憑花色花期可分辨

11月賞花|動植物公園秋天賞花 木芙蓉花色一日三變

10月賞花|「約伯的眼淚」薏苡長出薏米 濕地公園可觀賞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網上賞花 熱門HOTPICK 香港動植物公園 吊芙蓉 赤苞花 鳶尾 洋紫荊 賞花 康文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