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番薯苗低脂低卡路里 營養師:番薯苗助降血壓去水腫 宜少油快炒 (08:29)

番薯苗屬平價蔬菜,含有多種營養。加拿大註冊營養師黃穎琳表示,番薯苗富含5種營養素,低脂肪、低卡路里之餘,更有助去水腫及降血壓。

番薯苗含至少5種營養素

膳食纖維:每100克番薯苗含約2克膳食纖維。黃穎琳稱,纖維有助提升飽足感,控制食慾,亦有助保持腸道健康,穩定餐後血糖。每100克番薯苗只有約35卡路里,是低脂及低卡路里的蔬菜。

鉀質:每100克番薯苗含約518克鉀質。攝取充足的鉀,有助身體排走多餘的鹽分,去水腫以及降血壓。

維他命K:大部分深綠色蔬菜都含維他命K1,有助凝血、傷口癒合,以及防止大量出血,亦有助促進骨骼健康。

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化成為維他命A,有助夜間視覺正常運作,預防夜盲症。

葉綠素:葉綠素為抗氧化營養素,為血液提供製造鐵的營養,有助增加身體紅血細胞的數量,幫助抗氧化及抗發炎。

烹煮貼士:少油快炒 腎結石患者宜水烚

黃穎琳表示,番薯苗中的豐富維他命K和胡蘿蔔素,皆為脂溶性維他命,建議烹調時用少油快炒,更容易吸收當中的脂溶性維他命。腎結石患者建議可以水烚,有助減少草酸鈣(結石)的形成。黃穎琳解釋,番薯苗含有草酸,與鈣質在腸道中會結合形成草酸鈣,因此腎結石病患者應注意不要過量攝取草酸。

營養師飲食貼士:

茄子低脂低卡路里 營養師:茄子助降血壓去水腫

8招防茄子烹煮變色 營養師建議隔水蒸茄子最健康

紫薯與紫心番薯如何分辨?營養師教路:紫心番薯帶白紋 卡路里相若

紫薯加熱後會變色?營養師解迷思:屬正常現象 隔水蒸可保留較多營養

洋葱抗氧化增抵抗力 營養師:含蒜素助降膽固醇護心臟

薑黃抗氧化助抗炎!營養師提醒:孕婦·胃病·肝病·服抗凝血劑者勿亂食

紅橙黃綠番茄營養含量有不同?車厘茄纖維較高?營養師話你知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番薯苗 熱門HOTPICK 番薯葉 營養師 卡路里 低卡蔬菜 低脂蔬菜 高鉀食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