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77宗確診全屬本地感染 41患者住油尖旺區 (23:30)

【23:30更新】截至今日(20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7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當中37宗為源頭不明;40宗與早前個案相關。今日個案中,有41名患者居於油尖旺區,當中20人居於強制檢測區域內,無個案在核心區內。患者中有24人為少數族裔,包括18名尼泊爾裔及6名印度裔。今日暫有6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其中約20宗在臨時檢測中心驗出,當中約10宗來自油麻地區。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衛生防護中心前日於柴灣峰華邨曉峰樓兩個爆疫的13室單位採集11個樣本,結果3個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包括其中一個住戶的抽氣扇、地台的去水位以及廁所排糞渠的表面,有關陽性樣本的病毒數值(CT Value)較高,代表病毒量低。另外,與早前確診相關的個案中,一宗為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相關個案。

有4幢大廈出現兩宗無關聯個案須強制檢測:

.牛頭角上邨常康樓

.佐敦文蔚街文耀樓

.砵蘭街33C號/窩打老道5至7號兄弟大樓

.康怡花園N1座

深水埗強制檢測區域增一幢大廈出現確診個案須強制檢測:

.汝州街223號/北河街92至94號

佐敦、油麻地強制檢測區域增3幢大廈出現確診個案須強制檢測:

.廣東道571至573號

.廣東道509至511號

.寧波街27至31號

佐敦、油麻地強制檢測區域增4幢大廈有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須強制檢測:

.上海街125至127號福成樓

.上海街131至133號

.上海街137至139號海豐大廈

.新填地街10至14號新利大廈

任何在1月7日至20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須於1月23日或之前接受檢測。若在1月18日至1月20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強制檢測公告大廈名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北區醫院隔離病房一護士初步確診

深水埗楓樹街臨時檢測站驗出一初步陽性個案

佐敦核心區尼泊爾裔居民:政府派人上門通知檢測

深水埗居民區議員批強檢資訊混亂

許樹昌:復辦年宵抗疫角度看「有少少衝突」 減少攤檔屬折衷方案

瑪嘉烈醫院88歲女病人不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