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區醫院隔離病房一護士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16:45)

【16:45】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今日(20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該護士在1月18日不適,昨日(19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採集樣本,其後初步確診。她過去3個月均在隔離病房工作,其間需接觸確診病人,最後上班日為1月14日。院方進行接觸追蹤,4名內科護士過去周末曾與該護士聚會,另有一名護士曾與她在院外共膳,5名護士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檢疫。該護士並非住在強制檢測的大廈。

她與早前確診的北區醫院醫生於1月5日曾協助一名確診病人(個案9049)插喉,護士有照顧該病人及有霧化程序,有穿全套保護裝備;至於兩人感染是否有流行病學關連則仍在調查中;確診醫生個案中,當局有採環境樣本檢測後全屬陰性,另在確診護士個案中,當局亦會為相關員工檢測;深切治療部及內科病房合共180名員工的檢測全屬陰性。

庾慧玲表示,醫生有一日在內科病房工作,與護士非同病房,故當時護士沒有進行檢測。

【15:50更新】消息稱,北區醫院隔離病房一名女護士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她1月14日最後一日上班。據了解,她與早前確診的北區醫院醫生曾在病房有短暫接觸,當時二人均有戴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7宗確診全屬本地感染 41患者住油尖旺區

深水埗楓樹街臨時檢測站驗出一初步陽性個案

佐敦核心區尼泊爾裔居民:政府派人上門通知檢測

深水埗居民區議員批強檢資訊混亂

許樹昌:復辦年宵抗疫角度看「有少少衝突」 減少攤檔屬折衷方案

瑪嘉烈醫院88歲女病人不治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北區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