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年宵花市|許樹昌:復辦年宵抗疫角度看「有少少衝突」 減少攤檔屬折衷方案 (12:31)

政府1月8日宣布取消農曆新年年宵市場,事隔11日至昨日(19日)宣布復辦年宵。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0日)在港台節目承認,在抗疫角度看是「有少少衝突」,但花農準備了一年,若取消年宵的確影響很大,他相信減少花市攤檔限制人流,可減低感染風險,認為現時是折衷方案,市民亦可買年花。

對於在深水埗劃出強制檢測區域,許樹昌稱是應該做,近期有不少舊樓都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有需要盡快找到帶病毒的人,現時是先處理深水埗區,不等於不做其他區域。

至於要否在小區實施禁足令,許樹昌說曾與政府討論過,但認為如果強迫居民留在空氣不流通,或衛生情況欠佳的居所,亦會增加感染風險。他說,確診個案在中至高雙位數徘徊,相信很難在短時間回落至低水平,呼籲市民在農曆年應避免聚會,減少去人群聚集地點及戴好口罩。

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公布,巴西最新臨牀測試結果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有效率接近七成。許樹昌指出,過往不會「唧牙膏」般公布臨牀數據,而且現時是經傳媒報道,信息會較混亂,但他不欲猜測,需待科興公布完整數據。他又說,不敢講是否2月就有科興疫苗,如果科興交齊資料,專家會開會討論。

年宵花市 相關報道:

15個年宵市場恢復售年花 攤檔數目減半 抽籤免費使用【附花市名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7宗確診全屬本地感染 41患者住油尖旺區

北區醫院隔離病房一護士初步確診

瑪嘉烈醫院88歲女病人不治

深水埗楓樹街臨時檢測站驗出一初步陽性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年宵市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