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56確診23宗源頭不明 上海街197號 、偉晴街偉晴閣及廟街1號住戶須強制檢測 (16:40)

截至今日(1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5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55宗屬本地感染,當中23宗為源頭不明;32宗與早前個案相關;餘下一宗為來自印尼的輸入個案。另今日有超過60宗初步陽性個案,當中約30宗於油麻地的臨時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發現。

55宗本地個案中,有31宗個案患者居於油尖旺區,當中10宗為源頭不明。而15名患者則居於佐敦、油麻地的強制檢測區域內。今日的確診患者中,有17人為尼泊爾裔、3人為孟加拉裔、2人為印度裔。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柴灣峰華邨曉峰樓昨(18日)撤走24人入檢疫中心;今日多一宗非13室個案,另有一宗13室初步陽性個案,在12樓樓上,專家認為可能有向上傳播,故今日會將餘下的13室居民撤走。相關報道:峰華邨曉峰樓1213室以下13號單位需撤離 袁國勇:出現新冠病毒垂直向下傳播

其他群組個案:

.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群組增一宗相關個案

張竹君又說,3個部門會增派約40名紀律部隊到啟德個案追蹤指揮中心,協助追蹤確診者的接觸者。

以下油麻地、佐敦強制檢測區域大廈因出現確診個案須列入強制檢測:

.上海街197號

.偉晴街偉晴閣

.廟街1號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鑑於近日巴西及愛爾蘭出現變種新冠病毒個案,將刊憲限制曾逗留巴西及愛爾蘭的人登機來港,將於1月23日凌晨開始生效,所有於登機當日或之前21天曾逗留巴西及愛爾蘭逾兩小時的人,將不獲准登機前往香港。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今有兩宗初步確診個案:

.油麻地普通科門診收銀員:周日(17日)於門診求醫及接受檢測,昨日初步確診,同日為最後上班日,工作期間並無接觸過確診病人。染疫收銀員居於油麻地,並非強制檢測區域範圍內,醫管局暫未追蹤到其感染源頭,診所未有職員及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醫管局新界東聯網人力資源部文員:平日在沙田醫院上班,主要留在辦公室工作,最後上班日為1月15日。他昨前往職員門診求診及做檢測,同晚初步確診,未有職員及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深水埗/油麻地/強制檢測指定區域 相關報道:

深水埗欽州街、大埔道、楓樹街及荔枝角道為界設指定區域 6大廈強制檢測【附名單】

油麻地佐敦檢測小區再劃核心區 北海街、廟街、寧波街及新填地街內大廈居民須強制檢測 

油麻地舊樓多人確診 碧街住戶批大廈衛生環境惡劣

林鄭:油麻地佐敦小區再劃核心區 每幢大廈須強檢 深水埗將設強檢小區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措施:

限聚令|禁晚市堂食、2人限聚令等延長至1月27日

15個年宵市場恢復售年花 攤檔數目減半 抽籤免費使用

公務員留家工作安排延長至1月27日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東區醫院80歲病人離世 有長期病患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