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港今公布建議用BioNTech疫苗 挪威增4長者接種後亡 累計33宗 (23:27)

政府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今午(18日)公布,建議認可使用復星及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挪威當局日前公布多名長者接種BioNTech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本報向挪威查詢當地接種BioNTech mRNA新冠疫苗的最新情況,獲挪威藥物管理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回覆本報查詢稱,截至昨日(17日),當地已有33名長者在接種疫苗後離世,較前日(16日)再增4宗。

當局回覆稱,截至今日(18日),挪威當地共有48,680人已接種首劑疫苗,而當地接種計劃優先予在院舍或長期護理機構內的長者接種,目前亦只有這類人參與了接種計劃。

挪威藥物管理局指出,挪威約有4萬名長者院舍院友,這類宿舍每年約有2萬人死亡。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建議認可使用復星BioNTech疫苗

挪威增6長者打輝瑞後亡 以色列13人接種後面癱

相關字詞﹕BioNTech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