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油麻地尼泊爾裔:冀政府公布確診單位樓層及早防範 (18:55)

油麻地強制檢測小區的首批20幢大廈居民,須在今日(18日)內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廣東道流動檢測車有數十人排隊,市民排隊約10分鐘便可完成檢測。居於強制檢測大廈的尼泊爾裔市民,希望政府公布確診單位樓層。

流動檢測車有數名操少數族裔言語工作人員協助溝通,其餘附近兩間檢測中心則未見人龍,檢測過程暢順。

居於彌敦道315號強制檢測大廈的尼泊爾裔Rai說,知道要在3日內檢測,故最後一日帶同家人前來檢測。他不太擔心染疫,平日有戴好口罩及用酒精消毒,亦減少外出,但希望政府能公布確診單位樓層,讓他及早防範。他憶述,大廈在上周五(15日)只有中英文版告示,翌日有尼泊爾語的告示。

居於油麻地果欄一帶的黃先生,今日到梁顯利社區檢測中心做檢測。他說雖然不是居住在確診大廈集中的區域,但油尖旺區湧現多宗確診,坦言有點擔心,希望做檢測求安心。他憶述,附近有不少南亞裔人開的商店,不少有人除罩「飲嘢」聚集,或因此令病毒傳播更快;而區內亦有不少長者除罩在公園逗留,果欄一向多人光顧,或有爆疫隱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07宗確診42為源頭不明 油麻地佐敦7大廈須強制檢測

北區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 曾為確診病人插喉

伊院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 負責外圍清潔

伊院86歲女病人不治 港累計163死

相關字詞﹕油麻地 少數族裔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